立秋秋

对不起我又爬墙了

《我的少女时代》同人(欧阳非凡x杨佳颖)

“谢谢你,出现在我的青春里,谢谢。”

一。
众人的目光毫无例外地聚焦在桌子正中央快速旋转的啤酒瓶上,盯着它逐渐减慢旋转的速度,和停下来时瓶口不偏不倚的指向。
是自己的方向。
“时运不齐,命途多舛。好吧,真心话。你们出的大冒险太损了啦。”
“那我手下留情一点。优等生,高中三年你有没有喜欢的人?在不在现场?”
毕业散伙饭是一班二班搭伙的,听到这个问题,两个班的人全是一副饶有兴趣看好戏的样子,与方才大冒险时相比,显得愈发兴致勃勃。毕竟,八卦是人类的天性,三年都没发觉的隐秘,在毕业的时候挖出来,是与联考满分一样完美的结局。
视线流转过一张张熟悉的戏谑的脸庞脸庞,尽量掩饰得漫不经心。房间里昏暗却斑斓的灯光打在某个人身上,晕染着他与旁人一般揶揄地翘起的嘴角。已经含在唇齿间呼之欲出的名字在一念间改变了方向——
“没有。”
“嘘。”所有旁观者都不约而同地发出嘘声,似乎是不满意这个结果。起哄的声音吵吵嚷嚷的,但依然能依稀分辨出主旋律:“现在又没人钓鱼执法。要么说实话,不然活该单身。”
“单身怎么,不服是吧?”接过对方的话头顺其自然地调侃,将所有冗余的情愫都埋藏在这句半遮半掩的回答里。装作满不在乎地起身,伸手重新旋转起酒瓶,“再来。”
暗恋是一朵戴错了地方的山茶花,美好而不合时宜。

二。
午后耀眼得过分的阳光透过公车宽大的玻璃窗直直地刺进瞳孔,扰乱了沉浸在回忆里的思绪。杨佳颖回过神来,才蓦然发现自己竟记得如此清晰,清晰得令这之间横亘着的四年光阴,恍然如梦。
坐在身边的人为了一个关键的数据误差在实验室熬了一宿,现在似乎是倦极了,靠在杨佳颖的肩上闭目养神,呼吸清浅而温热,萦绕在她的耳畔,也不知是否是睡着了。公车开开停停,机械的女声不厌其烦地一遍遍响起。回忆一幕幕闪现在眼前,一幕幕都有他的身影,一幕幕都有她一尘不染的真心,理所当然,她都不该忘记。杨佳颖觉得,仿佛只要稍一走神,她就能够跌跌撞撞地重新走进自己的少女时代。
而她的少女时代,用这个男孩的名字,便可以概括。

三。
“那后来呢?”
杨佳颖又想起那日,她高中的姐妹淘,三年二班的班长打电话给她——其实是打给欧阳非凡的只是恰好被她接到——说起想要办个一班二班联合同学会都事情。她的姐妹淘,在美国摸爬滚打过了四年的留学生活之后,终于良心发现回台湾造福故乡,第一件事情,就是呼朋唤友。杨佳颖在电话里说起自己与欧阳非凡的事情,换得了好友的这句问话。
后来啊,后来——
即使在台大辩论队里也称得上是能言善辩的杨佳颖顿时哑然,忽然觉得不知从何说起。她与欧阳非凡的故事,就像是雨滴落在青青草地,就像是远方下课钟声响起,绵绵不绝缦缦奈何地,流淌过她最美好的年华。恐怕爱上他的时候,她还不懂感情。
不知何时欧阳非凡从背后拥住她,下巴抵在她的肩膀上,微微潮湿的黑发蹭着脸颊。“如果换我来说,一句话就够了,后来我们在一起了。”
电话那头的人当机立断地挂断了电话,欧阳非凡偏过头,缓缓地亲吻着杨佳颖的侧脸,声线低沉沙哑,认真地呼唤着她的姓名:“佳颖,闭上眼睛。”
原本握在手心的手机被丢在了一边,在依言阖上双眼之前,杨佳颖看到玻璃窗后漆黑的天空里,划过一颗璀璨的流星。
她想,是欧阳非凡,取下那朵山茶花,别在她的鬓边。

“欧阳非凡,原来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运。”



PS:这部电影很好看,这首歌也很好听,就是我写得不好。自挂东南枝。

《小幸运》
我听见雨滴落在青青草地
我听见远方下课钟声响起
可是我没有听见你的声音
认真 呼唤我姓名
爱上你的时候还不懂感情
离别了才觉得刻骨 铭心
为什么没有发现遇见了你
是生命最好的事情
也许当时忙着微笑和哭泣
忙着追逐天空中的流星
人理所当然的忘记
是谁风里雨里一直默默守护在原地
原来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运
原来我们和爱情曾经靠得那么近
那为我对抗世界的决定
那陪我淋的雨
一幕幕都是你 一尘不染的真心
与你相遇 好幸运
可我已失去为你泪流满面的权利
但愿在我看不到的天际
你张开了双翼
遇见你的注定
她会有多幸运
青春是段跌跌撞撞的旅行
拥有着后知后觉的美丽
来不及感谢是你给我勇气
让我能做回我自己
也许当时忙着微笑和哭泣
忙着追逐天空中的流星
人理所当然的忘记
是谁风里雨里一直默默守护在原地
原来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运
原来我们和爱情曾经靠得那么近
那为我对抗世界的决定
那陪我淋的雨
一幕幕都是你 一尘不染的真心
与你相遇 好幸运
可我已失去为你泪流满面的权利
但愿在我看不到的天际
你张开了双翼
遇见你的注定
她会有多幸运

评论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